搜尋此網誌

2010年7月11日 星期日

【peggy】頭份-四季山莊-水蛙的家



好友相約去頭份度假,這裡去年就一直想來了,但一直抽不出時間,今年決定一定要成行,預定7月假日,6月陳金源先把他休假日子排定,決定一行人人數,大人約14人孩子10人,一起出發了,這間別墅很大,我們包棟,房間5間,除了一間雙人房較小間,其餘都很大,加上睡墊,睡上40人我看不成問題,有廚房也有電鍋,可以在那煮飯,會館很不錯提供了我們15份早餐。

第一天
我們星期六中午過2點左右每各朋友家庭陸續到來到達,當然先帶孩子去游泳消暑一下摟....然後全都去會館玩水,游泳池那有三個池,一個是孩子遊戲池...  一個是游泳池   一個是SPA池,三個池都很大
玩到5點半左右,回去別墅...準備晚餐,因為我們不想花時間烤肉,所以幾乎用煮的,那有廚房電鍋,我們有自己帶食材,煮飯期間孩子去會館裡面遊戲室玩溜滑梯,煮東西完畢,孩子也玩回來肚子餓了,吃起東西特別好吃....吃完孩子就在別墅東跑西跑,玩ㄉ也累了,就全部趕去睡覺,吃完東西時拔拔們8點有去會館KTV唱歌唱一小時(會館9點休息),唱歌是要另外付費的,但因為我妹是企業的員工,所以有優待,晚上則大人則喝著啤酒..調酒看足球賽.....然後結束一天....

第二天
孩子們一大早,5點多就起來說要去游泳了,問題是會館還沒開阿...會館好像早上9-10點開始,孩子就已經預備在那要去游泳了
先帶他們去戶外玩溜滑梯好了...回來吃完額外煮的稀飯還有會館準備的早餐,完畢又帶著他們去游泳,會館三樓有三溫暖很大還有烤箱但,天氣太熱了,沒人捧場.....怕會熱死在裡面ㄅ...而芝拔跟金源拔拔去打桌球,我的指壓則沒約到做不成貴婦只能跟孩子們做SPA....

孩子玩水玩到快12點,我們就起來,因為有些朋友先行離去,原先因人數和小朋友多打算拿回別墅吃的桌菜,我們就改直接去會館樓上餐廳吃午餐,中午我在會館餐廳訂了一桌菜,這菜可是挑嘴的如媽(咪咪同事)所推薦的,如媽過年都回全家到會館度假,結果還真ㄉ大家讚賞ㄉ....真ㄉ好吃.....吃完我們就回別墅休息一下,孩子們一大早起來也累了,全去睡午覺,約4-5點鐘左右我們開始起程回台北

優點:
1.在那可以玩二天,不用甚麼額外另排行程
2.所有設施在室內,所以冬天夏天都可以去玩
3.設施很多,可依自己需要去玩,我們這兩天都主要是陪孩子玩為主,所以都玩水
4.如不想自行準備東西烹煮的話,可以訂餐廳的菜,餐廳東西不錯吃,我們吃星期日中午,在那地點餐廳竟然可以快客滿,很多外來客特地訂餐,飯可以免費吃到飽,服務也很好
5.去那要人數多包棟較好玩也較划算,那只有一棟民宿出租
6.每間房間都很大間,別墅有睡墊,睡不下可墊睡墊,睡上40人我看應該可以
7.別墅有室內車位可提供2台左右停放,其餘可停放會館地下室或別墅外面
8.戶外早上要爬山者可以早起在山莊逛爬山,也有戶外兒童遊戲器材
9.可餵羊餵魚,但聽說羊只剩一隻
10.別墅內備有電鍋可用
缺點:
1.別墅內5間房間只有一間房間是套房有廁所,其他都是共用2-3樓廁所,
2.冰箱好像壞了,很久沒使用,裡面有點髒,會館是跟我門說,冰箱壞了,如要冰東西可能要拿到會館那冰,但後來我們把它擦拭乾淨,插上電源,還是可使用,只是冷凍當冷藏...ㄏㄏㄏ
3.房間冷氣不是很涼,不知是冷媒不夠還是天氣太熱還是冷氣裝的坪數不對,但2樓有兩間房間和客廳冷氣是夠的...但晚上睡著後是溫降低,就不會熱,反而有點涼ㄌ

心得是:
如果一家老小,家族旅遊很適合來這,但對一切要求很高的,就得考慮,因為浴廁是共用的,房間都是雅房,因為邊間旁邊離鄰居還有段距離,人多也不會吵到人,1樓和3樓都有一個很大空地,要烤肉很方便,餐廳有兩個大餐桌,大家族去很不錯,到那純粹度假,就是在那放空自己,陪孩子們玩,那很安全,孩子玩起來也較安心....有機會我想我還是會再安排去那度假,想去的朋友再喊聲一下.....要去我再通知喔....
要回家時,為了感謝那價廉物美的房價,我們大概把室內整潔用了一下,至少讓整理的清潔人員會較輕鬆點,留個好印象給會館,畢竟舉手之勞而已...這次頭份之旅...成功



可欣&芝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芝芝你ㄉ比基尼太小了你穿不下,不用在比

可欣&可柔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可愛的兩位乾女兒(怡蓁&憶玲)

出發了


會館的兒童戲水區















回去準備晚餐了......紅色衣服(育萍主廚)我則負責最難的洗米煮飯,結果還是接手給馨慧完成洗米艱鉅任務



生菜沙拉,比煙薰小站的還讚喔,為了要好吃的醬,還是阿亮拔拔跑去工廠買的....


很特別的鯊魚煙,沒有肉都是魚皮去做成的,QQ的附有豐富膠質...


雞肉/牛肉 壽喜燒,配飯超入味的

炒蝦子...


絲瓜蛤蟆



桶仔雞小王子-阿亮 烤的桶仔雞....

筍子排骨湯

紅椒黃椒沾上梅子粉,生吃很好吃ㄛ,很意外的,竟成為每個孩子的最愛,孩子們幾乎快把這道客光光,小朋友會喜歡這道還真出乎意外,這是芝芝媽我對阿亮拔指定的一道菜喔

晚餐準備完畢,超豐富的....主廚花短短時間,簡便的煮出了豐富的一餐,煮還是比烤肉來的方便,而且每個人都可以好好享受晚餐,並不用在那烤肉

感謝今天的主廚-育萍......


吃飽了,孩子們在客廳玩滑板車...拔拔們跑去會館唱歌,阿亮則是去健身房健身



第二天.....
孩子們一大早,5點多就起來說要去游泳了,問題是會館還沒開阿...
先帶他們去戶外玩溜滑梯好了...






緹西這張好美喔.....

吃完早餐,孩子們換裝,繼續玩水去.....
而芝拔跟金源拔拔去打桌球,我的指壓則沒約到做不成貴婦只能跟孩子們做SPA....
中午我再會館餐廳訂了一桌菜,這菜可是挑嘴的如媽所推薦的,
所以我定了一桌,結果還真ㄉ大家讚賞ㄉ....真ㄉ好吃

鹹酥排骨,好吃夠香

海鮮捲,還是好吃







還有好幾道菜,都吃到肚子裡來不及拍....ㄏㄏㄏ

會館裡面有游泳池、SPA、三溫暖、健身房、桌球、撞球、KTV、兒童遊戲室、身體指壓(自費,體驗價500元)、餐廳等……
戶外:也可以爬山、騎腳踏車或餵羊(雖然羊只剩一隻)ㄎㄎㄎ….
這都是包棟住宿可以免費使用的部份(除了身體指壓要付費),如人多去這還真省錢,孩子光玩水就夠玩一整天了

感謝這次一起相約出去玩ㄉ朋友們,也感謝準備東西的阿亮及主廚育萍,
他們兩準備的東西真的是算精緻又好吃,
下次我們還會再相約出去玩,算是家庭日,主要都是孩子玩樂為主的度假方式,
想加入我們家庭日家族的請跟我報名喔,或許來組個家庭旅遊團....ㄎㄎㄎ

寫完網誌,我肚子也餓了,突然間腦海中呈現出...育萍的倩影.....唉...口水流了滿地了

育萍我ㄉ巴肚夭夭了.......
更多精采照片請關看
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album.php?id=peggy158&book=142

我們住的苗栗四季會館
http://resort.four-season.net/2010/02/blog-post_5935.html

四季會館-水蛙的家 房型介紹
http://resort.four-season.net/search/label/%E6%88%BF%E5%9E%8B%E4%BB%8B%E7%B4%B9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